靈性文明旅路-2013東京「不敗的只有香奈兒:BEIGE TOKYO」

就跟祭神/祭典一樣,古今東西無一例外,在許多神事 /祭典完畢後,最後一定都是準備特殊的餐食來同歡,代表天界/神界帶給人們的豐衣足食。

因此,這次的東京2013能量點旅遊的最後一餐,是選在銀座香奈兒旗艦店內的『BEIGE TOKYO』。選擇這間法式餐廳的緣故一來主要因為它是位於銀座四強能量強點所在地點之一,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每年都會在東京舉行的『Rendez-Vous Gourmands(美食東京會)』,進行日法美食相會,而今年的主題是定『甜點』

所以在銀座四強中,今年當然是這家法式餐廳獲得我的青睞。剛好我們一行人的能量點旅遊的最後一天,趕上這活動的第一天,因為這活動也只辦短短3天而已。

Les Rendez-vous Gourmands: Tastes of Beautiful Japan

Date:Thursday, November 14 ~ Sunday, November 17, 2013

圖:法式餐廳主廚(右三)&末富主人(右二)

1

想對法國主廚說一聲:「你的料理要加油一下啦」。

 

 

 

 


圖:準備入內用餐,內外觀一起放。

香一

外觀在夜晚&白天都是簡單不敗的「黑&白」。電梯內的按鍵也當然是自家品牌。店內位置普普通通。

 

 

 

 

 


圖:桌上景緻

香二

很清爽的Beige,有符合店名。但全部我覺得最令人喜愛的還是那個「粉紅水杯」啦。內心中好幾次想帶回家呢。青蛙架也很可愛。桌子是長條型的,很符合最後的午餐的感覺。

 

 

 

 


圖:本日菜單。一片粉紅色。

香三

一片粉紅色就是讓人心情大好,這菜單很難看懂,因為同時用了「英,日,法」在裡面,反正看不懂也不是很重要,吃得好吃最重要。

 

 

 

 

 


圖:主菜群,因為「so so」所以不佔篇幅介紹了。

香四

11月份這次是本年度『Rendez-Vous Gourmands』最後一次,請到的甜點大將在京都已經有120年歷史之久,自1893年創業的京都 御菓子司 「末富」主人(山口翔二)前來主掌此次甜點相會活動。

「末富」在京都鼎鼎有名,是一些寺廟或茶道大家的首選,代代相傳日本傳統的京菓子的老鋪。在京都的有些百貨公司也有在賣,但是常常很容易就被搶購一空。我一次也沒吃到過,因此這次更不能錯過。

總評來說,團員們大致上都覺得這次的主餐真很「so so」,肉太老味道太重,視覺擺盤也不是很細膩,因為沒有文化也沒有藝術感,與定出的特別價格內容(是平常的3倍)有些距離。這一餐吃了約3個小時,在「末富」的3盤甜點端出來之前,大家都吃的快要睡著了,而且很多都讓人覺得「粗飽食物」太多了,有些吃不下。

但是,當餐後的「末富」一登場之後,大家突然「哇~」地,眼睛一亮都起死回生了。所以我常說「沒有吃不下的東西,只有不好吃的東西」。


圖:天國近了的一刻。甜點=天國。

香五

每個味道都好特別,也都好好吃。連上圖中右上方的「楓葉糖片」怎麼能那麼好吃,就是砂糖而已,真的令人無限懷念。

 

 

 

 

 


圖:最後離去時,還會讓每位客人帶一份「末富」的京菓子當伴手禮回家。

香六

這我帶回家給我的家人享用,這個點又讓大家更開心歡喜的跟東京說88。

最後,想良心總評一句:這家實在不推。是「末富」的京菓子救了這一餐,若是沒有「末富」不知會如何。因為從文化感/藝術感,服務品質,料理擺盤都不太能推。只有「香奈兒的名氣」依然不敗而已。我想下次我應該會不會再去了吧。bye~bye~CHANEL。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