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文明旅路-神國島根「懷舊400年: 堀川之暖暖機關船」

島根最熱鬧的大都市:松江市。而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人稱“千鳥城”的「松江城」。而圍繞著這400年的千鳥城所掘出的川就是「堀川」。旅程中也是特地選在這特別靈氣充滿的堀川附近的飯店,因為畢竟「水」也是重要的能量元素之一。

每年到了12月-3月時,就會有季節限定的「冬季限定 暖暖船」可以坐,因為抵達這一天剛好是12月的第一天,剛好趕上體驗的非常有趣,鋪著棉被會有熱氣的「堀川 暖暖船」。

一大早8點多的松江市區,神在月的山陰就是有一種「似乎可以感覺到有什麼,但卻又實際看不到」的美感。

下圖:空靈的松江早晨

路旁

去之前2

下圖:離飯店太近,一轉眼5分鐘就到了,毫無人煙的售票廣場,先來到買票處準備買票前往搭船。

去之前 ticket 1

來到售票處,票亭阿姨幫我們確認,是否能享受「全周遊」,因為這還要看「水位」作不作美。如果下雨過多,導致水位過高,則會讓小船無法通過橋下,不但只能坐「半周遊」,還要在寒風中走路約20分鐘到下一站才能搭乘,因為這一站的橋都非常地低。幸好我們夠幸運,水位漲得不多不少剛剛好可以過,所以我們就進行了「全周遊」。

下圖:售票亭

ticket 2

ticket 3

FullSizeRenderFullSizeRender_2

下圖:走下小碼頭,準備登上這神奇的暖暖船

進去前要脫鞋子,大家都穿得很笨重,船又很低。所以手忙腳亂地終於進到暖暖艙內了。裡面鋪著棉被,棉被裡放著熱氣,整路上可真是溫暖。

下圖:暖暖被的機關船

登船3

登船2

這是條機關船,不但有暖暖桌,還有另一個機關呢。一坐上小船,就要先演習一次。因為這小船最大的「機關」就在於它他「船頂」會因應通過的「橋下&水面的高度」來做升降,所以會必須要做幾次令人會驚呼連連的「臥倒在桌」的有趣動作,是我坐過最有趣味性的船兒了。

下圖:機關船的另一個機關:升降船頂(這是正常高度)

試演前

下圖:出發前都要先預演「臥倒在桌」的動作試演後

下圖:實際經過橋下之「臥桌自拍中」

IMG_3938

松江市裡,處處河川貫穿,所以最多的就是橋。「橋」是連結此處&彼處的象徵。所以是能量運作的重點區域。

下圖:各區的「橋」,有高有低,有懷古有雅緻

橋1

橋3

龜田橋

景6

景2

下圖:沿岸美麗的「松江城,楓葉,老松」,彷彿時空穿梭回溯400年了。

特景松江城

船夫

景3

景1

景7

 

景4

14/12/01@神國島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