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學:玄秘曲

◉說到木星天蠍就是一種充滿神秘氣息的時代年,而今天想要分享的就是一位最為符合此時機點的冷門神秘音樂「玄秘曲」。

他就是人稱音樂異端份子的「薩蒂(Erik Satie)」的作品。有興趣的人就讓此作品應景地陪伴我們進入木星天蠍局內。

◉薩蒂,生於19世紀末的歐洲法國,當時正是與神秘主義思想極有連結的「象徵主義」活躍之際(文學,音樂,美術等)。

他終生對於中世紀的神秘主義有極大的興趣,他的很多作品都充滿著神秘氣息。

或許這與他也曾經加入一個名曰“薔薇十字教團”的神秘宗教組織有關,甚至在此組織內還被任命為聖歌隊長。據說名人如:笛卡爾、牛頓、雨果等人,也都曾經與此組織有關連。

他的樂曲中有「中世紀騎士團的詠嘆調、抹大拉的詠嘆調、修道院的詠嘆調等等」,曲內還有牽涉到“黃金比例分割線”等等,各式各樣的神秘蘊含其中。

◉薩蒂在世時並無名無利,甚至備受邊緣化,他有著千奇百怪特立獨行的曲風或行為,但喜歡他的人依然喜歡,與有無名氣無關。

🔵所以我最欣賞的也是薩蒂的此種風範:不強求局外人硬要入局。局中是太頹廢飄忽或是太前衛神秘,都憑各自喜好便是了。

◉「1-6號 玄秘曲(Gymnopedies)」一次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7kvGqiJC4g

推薦:神秘學著作《飛魂入夢》網路書店全面熱賣販售中
https://goo.gl/Kn58xW

🔵相關文章 Vivian’s Blog :神秘諸學 / 靈性思想 / 精神哲學相關
https://goo.gl/6SMmmp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