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靈氣能量的加油站

在傳統日本靈氣中(傳統臼井靈氣與直傳靈氣),會有個用於增進獲得「靈氣」的方法,稱之為「發靈法」(發動靈氣)。

一般來說我們在靈氣課程中,都會想要依靠授課者進行「靈授或點化」以期獲得開通靈氣管道,而能一舉提升自身的靈氣能量或品質。


但如同在我的《靈氣的世界》一書中(25頁)所精闢描述有關「靈授或點化」的現實狀況:

『事實上,為他人進行「靈授或點化」的教師,有些人的靈氣質量可能還需要加強,因此所進行的靈授或點化,就僅是徒具形式而難以使人從中獲益。

這也是為何臼井大師在當年過世之前,僅「挑選有限」的人數,授予靈授技術 (神祕傳)而已。因為若是經由一位靈氣質量均佳的教師進行「靈授或點化」則可以促進快速發動靈氣或增進靈氣的質量,而這也是靈氣課程付費之價值所在。


正因如此,所以在靈氣課程後,不論是用來維持課程中靈授後的靈氣能量,或補足靈氣課程中未盡人意的「靈授或點化」,或若是日常時間不多,但是急迫時又想要獲得較多靈氣,來進行靈氣治療、提高靈氣效果等,就會建議採用此「統合發靈法」。

此「統合發靈法」(《靈氣的世界》76-78頁)可當成是一種臨時或緊急需要維持「靈氣能量」的加油站,每日找出短時間或先找出短短的三天時間,持續不間斷練習,很快地便會發現之後的精神狀態與身體機能,都會跟之前大不相同。


方法本身並不難,但要提醒有個需要注意的重點就是「呼吸」。詳述見《靈氣的世界》 77

『採用鼻吸鼻吐的自然腹式呼吸方式,盡量維持安靜且細長的呼吸,即「吸氣屏息數秒吐氣」。呼吸不僅是生命的第一要件,亦可說是用來增進健康、精神統一、發動靈能的最基礎工程。』 

以上均為正式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三本完整的傳統日本靈氣華語著作(Vivian親自作品):涵蓋臼井靈氣・林式靈氣・直傳靈氣之宏觀介紹。

直傳靈氣課程,開課日期(Vivian 親授):優質跨國包班的中文機構/中文授權出版。

靈氣・傳統靈氣・日本靈氣・臼井靈氣・直傳靈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