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淨化作用-洗滌心靈(靈氣知識)

●人在現實生活中,必須面臨種種壓力、挫折、焦慮、擔憂、無奈,而會在心靈上累積許多負面情緒。因此我們必須經常洗滌心靈中的污穢情緒,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成為成為真正身心健全的人。

●在《靈氣的世界》一書中(第90 -94頁)所提到的「健康的根基」中,就有「心靈排毒」此項的相關描述。

「人是同時擁有身心兩面的高等動物,更徹底來說人是一種精神性或靈性的存在,因此不僅身體需要排毒,心靈上也需要進行排毒」。

●另外在《靈氣的世界》一書中(第95 -96頁)所提到的也提到了靈氣可以作用「身、心、靈」層面的具體描述。


●在心理學的領域也有一個名詞稱為「淨化作用Catharsis 」,這是一個非常古老的概念,與希臘時代的醫療、神話宗教有關。

醫學家希柏克拉提斯 (Hippocrates)認為,「人的體內任何一種的成份,若是儲存了超過 一般正常的量時,人便有可能會生病,因此需要透過「淨化作用Catharsis」的方式,把多餘的部份宣洩排除」。

●因為在古代的醫學與宗教等之 間的分界並不是很明確,所以「淨化作用Catharsis」不但具有醫學上的「清洗、宣洩」的意涵,也同時且是具有宗教上的功能「淨罪(人的心靈淨化)、淨物(淨化的對象為器具)、淨地(淨化的對象是場所)」等等。

●之後經由畢達哥拉斯(Pythagoras)及其學派的影響,而此學派又以「宗教、哲學、音樂、科學(數學&醫學等)」著名,因此“淨化作用Catharsis”所影響的層面就擴及到這些領域上。而可以見到透過音樂、藝術、詩作、戲劇等來「洗滌」心靈,讓傷感、焦慮、恐懼等獲得釋放,而後重新恢復心靈健康。


●所以,除了施作靈氣之外(施作部位請參考《靈氣的世界》 ),平時多接觸音樂、文學、藝術等,也對於我們「洗滌」心靈,重獲心靈健康有很大的助益。

●以上相關內容與手法,可以參考目前靈氣課程中,被廣為拿來當作經典參考書的《靈氣的世界》一書。

●以上均為正式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三本完整的傳統日本靈氣華語著作(Vivian親自作品):涵蓋臼井靈氣・林式靈氣・直傳靈氣之宏觀介紹。

靈氣課程,開課日期(Vivian Lu親授):優質跨國「包班中文機構・中文授權出版・NPO會員師範」。

靈氣・傳統靈氣・日本靈氣・臼井靈氣・直傳靈氣

靈氣・傳統靈氣・日本靈氣・臼井靈氣・直傳靈氣

靈氣暢銷書:傳統靈氣・臼井靈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