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身體與自我肯定(靈氣知識)

●在東洋氣學中,身體很多都是可以相對應到心理狀態。當身體出現特定的「限制」時,通常都蘊含著心理層面的某些訊息。

●成功與否,很多取決於是否能夠「自我肯定,相信自己」。通常身體比較難做到「後彎動作」的人或時候,很常見到的心理狀態就是「自我否定」。

相對地,若是能夠很輕鬆地做到「後彎」動作時,大多數都是能夠「自我肯定,相信自己」的


●若是察覺到自己特別有上述問題時,除了可以尋找正確的運動姿勢或瑜伽姿勢之外,也可以運用靈氣來協助克服以上心理狀態。主要施作的對應部位建議如下:

「胃(太陽神經叢)、丹田(肚臍以下)」或進行「丹田呼吸」,都能夠協助解除瘀塞的能量狀態,而促進身心的健康。


● 在《靈氣的世界》,一書中也詳細列數「靈氣的效用」,其中便包含了「心理層面」的助益。

此書已經被許多靈氣系統或課程中,使用作為標準參考書,相信詳讀此書將會令你獲益良多。

(1)《靈氣的世界》第31頁:「靈氣效用」之心理層面(心理、情緒、認知、性格、習慣) 。

(2)《靈氣的世界》第105頁:「丹田呼吸法」此呼吸法能夠協助促進氣血流動與刺激內臟,而達到活化新陳代謝的效用,這也是東洋常見的養生法之一。

靈氣暢銷書

靈氣・傳統靈氣・日本靈氣・臼井靈氣・直傳靈氣(*)施作部位與手法等,建議參考《靈氣的世界》第四章中的「靈氣療法秘鍵」,就可以很清晰的運用。

●以上均為正式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