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慎選「靈氣教師」

●近日台灣有許多單位均引進國外優質靈氣活動來台交流,事實上這對我們的靈氣發展,是非常好的現象,更是可以添靈氣發展的廣度、深度與自由度。因為「多元發展」才會是靈氣世界「整體進步」的動力。

而在日本方面臼井原學會的現任會員們,至今依然以各式各樣的形式,在廣傳著「傳統日本靈氣」。所以不論是何種靈氣系統,只要是可以讓人健全地獲得身心療癒的方法,都是直得推廣的系統。


●因此有關選擇「靈氣教師」的建議如下:

若靈氣教師只停留在過時、迂腐的概念中,不斷鑽牛角在論述「尚未可確認的正統、屬於傳說中的歷史、名不符實的證照制度」等等的,非屬「靈氣發展」本質上的面向時,不但只會顯得教師本身的狹隘,更多可能是因為沒有靈授實力、大量實戰經驗、療癒個案實例,因此需要依靠空洞的說法來轉移焦點,而模糊掉了「靈氣的本質」核心。

真正優質的靈氣教師應該懂得重視「靈氣本質」。所謂「靈氣的本質」就是:若是能夠改善與提升人們的身心狀況(預防未發疾病、改善身心健康、提升 天賦靈能) ,不論形式都應該更加活躍地永續發展下去,並去無存菁地將「有效及可用」的方法,繼續以各種方式流傳至後世。 

除此之外,時至多元開放發展的今日,已無需再被沈重而無用的制式枷鎖困住,應該早些從「歷史傳說傳承、或流派之爭、或互相攻擊抹黑抹紅」等的束縛中解放出來,而將焦點專注在靈氣本質(預防未發疾病、改善身心健康、提升 天賦靈能) 才是正確的發展方向。


五戒

●《靈氣的世界》相關閱讀

(1)5頁:靈氣不是歷史學、更不應該成為考古學,應該是一個實用法才行。

(2)17頁:臼井靈氣當年在日本國內,並非只有單向直傳,而實際存在著複數的系統。


參考《靈氣的世界》一書,涵蓋臼井靈氣原學會/林式靈氣/直傳靈氣,是華語世界最精闢豐富的傳統日本靈氣著作。台灣&全球Amazon均售。並且已經被許多西洋靈氣、傳統日本靈氣的課程中與學習者們,使用作為標準參考書,相信詳讀此書將會令你獲益良多


(*)施作部位與手法等,建議參考《靈氣的世界》第四章中的「靈氣療法秘鍵」,就可以很清晰的運用。

以上均為正式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靈氣與靈授:靈氣課程的「付費價值」所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