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改善睡眠與健康長生(身心改善例)

人的身心健康,除了需要注意食物、運動等,最重要的是與「自癒功能」有關的就是「睡眠」。因為睡眠會與療癒身體疲勞、整合心智、提高免疫力息息相關。

睡眠不足的弊害與年齡無關,均會威脅健康,成為妨礙健康長生的惡因。

在身體方面,例如據研究即使是尚屬健康的年輕人,若是每日連續7天、每天只睡4小時的話,就容易使血糖值上升至與「初期的糖尿病患者」同等級的血糖值。

在精神方面,據研究只要連續5天、每天只睡4.5小時的話,則會加深人的抑鬱傾向,腦的機能會造成與憂鬱症或統合失調症(亦稱精神分裂)等類似的狀態。


由於因睡眠不足所引發的身心失衡、不健康,據統計已經高達80多種類,當然也包含了我們常見的「癌症、腦中風、心肌梗塞、糖尿病、精神疾患等等。所以絕對不能將「睡眠不足」等閒視之。

而使用靈氣來安定睡眠、消除疲勞、鎮靜情緒,是一種無副作用、無需任何藥物的良好安全手法,也是「自我靈氣」中最需要與最能夠受益的部分


img_3382

臼井靈氣・原學會靈氣

《靈氣的世界》相關閱讀:睡眠相關描述

◆94頁:平衡神經系統。安定睡眠等。

◆106頁:丹田呼吸。是東洋人常見的養生法。會協助心肺功能、情緒問題、睡眠問題、疲勞問題等,帶來正面的幫助。 

◆191頁:自我靈氣。一般來說現代人常出現的,如過度飲食或飲酒、睡眠不足、過勞、白天容易打瞌睡、很難入睡等狀況均可運用。

◆217頁:失眠、乏力。失眠會引起人的身體 疲勞、內心不安、無精打采、反應遲鈍、記憶與集中力低落等,嚴重的還會導致憂鬱等 。


靈氣療法是是一種「無副作用、無致死量、無侵入性、自然方便」的手法,只要有正確的觀念與理解,任何人都可以一生運用,長保身心康樂。療法本身只要須「持續、定期」地施作靈氣,便可對自身的自癒療能有效提升,而能促進活力旺盛、安定睡眠、舒緩疼痛、消除疲勞、鎮靜情緒等,不論身體或心靈,都會有助於快速改善或恢復高能量狀態。


參考《靈氣的世界》一書,涵蓋臼井靈氣原學會/林式靈氣/直傳靈氣,是華語世界最精闢豐富的傳統日本靈氣著作。台灣&全球Amazon均售。並且已經被許多西洋靈氣、傳統日本靈氣的課程中與學習者們,使用作為標準參考書,相信詳讀此書將會令你獲益良多

(*)施作部位與手法等,建議參考《靈氣的世界》第四章中的「靈氣療法秘鍵」,就可以很清晰的運用。

●以上均為正式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