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戰國時代與慎選教師

常常聽到有人問,傳統靈氣似乎比西式靈氣有效,對於此點依照我「大量海內外教學經驗」、「已為人施作無數次的靈授(點化)」、「10多年&上千小時以上」的靈氣施作之實戰經驗,主觀地簡要說明一下,相信應該能夠提供有益的建言。


  • 靈氣系統的戰國時代

大家常會覺得「西式靈氣」似乎差強人意,這是因為「西式靈氣的學習者/療法師/教授者」進入門檻低及廣傳已久,因此自然人數(教師數、療法師)會非常多,也因而難免品質下降、或是任意改造、錯誤說明或認知就會非常大量,是因為此緣故。

所以我認為並非每一個「西式靈氣的學習者/療法師/教授者」都會有問題或效果不佳,而是必須自己審慎挑選「有實力、合適自己」的教師或療法師即可。

而有關「傳統靈氣(日式)」,在我手上推廣傳承的傳統靈氣有二:「宗派靈氣®臼井原學會核心)」、「直傳靈氣(山口家傳式)」。聽到很多人描述,傳統靈氣(日式)比較有效,這是因為之前的「學習者/療法師/教授者」,比起西式的還要少很多,當然任意改造或品質不佳等的人,也是因而自然會很少聽到或少很多的量。

但是據知因為有些日本靈氣組織,已經越來越商業化,幾乎是進入付費即可任意取得的狀態。因此傳統靈氣的部分,也已是走入如像西式靈氣般的許多亂象、品質參差不齊的狀況了。可說是日式靈氣學習市場,正式進入五花八門的戰國時代了!

靈氣是源自於天地宇宙間且存在於人體內的能量。因此古今中外,會依照各區域不同的時代、文化背景或生活習慣,以各式各樣的實際經驗來進行發展。雖然會有許多不同名稱、傳遞或傳承方式、或技法歸納會有些差異,但若是在靈氣的實用本質(預防未發疾病、改善身心健康、提 升天賦靈能)」上可以具體實現,那就是個有效的靈氣療法

所以建議,不論學習任何西式靈氣或傳統靈氣的系統都好,最重要的是要靠自己慎選「實力教師」。因為「有效的靈授(點化)」與「長年的有效實戰經驗」、「精湛的快速技術」,才是真正的「付費學習」的意義所在。


19.11.3特別是在沿襲原學會式傳統靈氣(正式商標註冊:宗派靈氣),核心上一定會論述到,在療癒「肉體」 後,接著必須讓「心靈」與「肉體」重逢,亦即「心身一元論」,亦即在療癒身體之後,必須要學習維持與增進身體健康的「心的技術」,當「身體與精神(心)」結合為一時,才是完整的生命狀態

因為「心」與「身」本來就是一套,當精神痛苦、煩惱時,必然又會落入身體病痛不斷的輪迴。


  • (*)Vivian的主觀建議

本處是將「宗派靈氣」與「直傳靈氣」導入華語世界的先鋒,二者均教授至今。

但由於較舊的「直傳靈氣(山口家傳)」與最新引入華語世界的,論述身心一元的「宗派靈氣(原學會式)」,在“核心思想(心身一元論述)”、“符文”、“靈授方式/能量質地”均「完全不同」。參考:「宗派靈氣®」與「直傳靈氣」之差異

所以會建議若是新生的話,直接選擇「宗派靈氣®(臼井原學會核心)」學習,相信會在核心知識、技法、能量上,將會獲得更多「身體治癒手法(舒緩各類疼痛不適)、身-心合體治癒手法(身體與潛意識)、心的治癒手法(潛意識的淨化與重建)」的共10大組合概念與手法即使對於新手來說,很快就也能對應各類「身心」狀況,選擇適用的操作手法,相信對於照顧自他一生,應該會是個好選項。


IMG_0401

◆《靈氣的世界》295頁/305頁:臼井大師遺訓《公開傳授說明》,便提到「心靈」與「身體」的重要關係,以及靈氣的最大使命。

  • 人為了走在該走的正道上,第一必須要先治癒心第二則要健全身體。
  • 若心與身體均健全與健壯的話,則便可達到靈性與肉體的合一,而可以完整地享受人 生,亦能更進一步去治癒他人的疾病,共同增進自他的幸福,這便是臼井靈氣的使命。
  • 靈氣療法的主軸並非僅是治療疾病而已,最重要的是將上天所賦予的天賦靈能,用來端正心靈強健身體,而能夠享受人生的幸褔。

  • 身為引進較舊的傳統日式靈氣之「直傳靈氣」進入華語世界的先鋒10多年之後,在歷經長年累月持續不斷地教學相長、與海內外各傳統靈氣核心人物多方交流、專心鑽研靈氣10多年,並進行上千小時的實戰經驗後,就如同將網路從3G升級成5G一般,全面釋出以原學會核心之珍貴且有效之宗派靈氣®(臼井原學會式)

  • 另,10多年來非常謝謝各地的舊雨新知,不斷持續愛護。宗派靈氣研究會(Vivian’s Seminar) 會將每次開課所得,一定比例捐款給公益團體,將大家對我的愛護之心,也經由個人微薄的力量回饋社會,以創造「愛」「善」的無限循環,不斷地延續傳遞下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