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氣報告(4月): 面對未知,保持教養,勿食糟粕

4月的星氣報告,比較嚴肅與長文。

從今年初起一直對人類世界帶來混亂的「病毒」是從人類有史以來,就一直與之纏鬥不休至今的對手。如流行性感冒、牛痘等等。

人類的眼睛可以觀測到病毒的存在,是在1931年發明了電子顯微鏡之後。在這之前人們只能預測有一種眼睛看不到,但卻會經由空氣或水傳播的某種「未知」的東西來導致疾病。

在電子顯微鏡發明後,雖然人類在分子生物學或免疫學等的領域上快速發展,但對於「病毒」本身究竟是“生物”或“非生物”?此問題至今在生物學家內,仍然無法明確界定,而處處充滿「未知」的謎團。


從19年12月起,天上人間就從「地元素」時代轉入「風元素」時代。但是已經持續了250年的「地元素」的人類意識,並無法短期間就立即改造完成。

因此4月起的天象轉變,如3月31日火星移入寶瓶座、4月4日金星將進雙子座,4月8日滿月在天秤座等,可看成是下一階段的邁向「新未知、新方向、新高度」的起跑線。

此時可說是處處充滿千變萬化的新未知。所以可以看見現今社會「情報、訊息」傳播速度極快,即使是「未知」的事物,也會在瞬間傳播至全球各處。因此容易就會引發各種恐慌,或帶來各式契機。


當「未知」出現時,每個人都只能自己尋找解決方案或答案。在面對「未知」時最重要的就是要憑藉著,人由經年累月累積而來的「教養」。

「教養」區別了「人」與「野獸」之不同。「養」是生養、養活、餵養的意思,「教」是教導、教育的意思。人與其他動物不一樣,生養之外還需教育。因此個人、社會、國家、文明的落後與否、方向決策是否正確,則取決於教養程度的深淺。

人與獸類不同,即使在物質層面大幅發展,但若是缺乏經年累月正確的「教養」,則會缺乏高度的精神涵養,而難以掌握或克服物質界難關。結果來說依舊無法擺脫落後文明,難以真正富強。


20.04.01「教養」並非只是收集或滿足如糟粕般的情報,因為過多無用的、過時的情報如同糟粕(低劣、無用、有害之物),並無助於面對解決「未知」。

面對「未知」時,唯有真正有益的教養(正確知識、真實信念、獨創領悟、遠見卓識、高尚品格)才能避免落入混亂、恐慌或破壞並;並能保持理性與耐心,針對「未知」找出突破性、創造性的解答,以符合宇宙的實相!


【建議】2020年的能量運行,比較要注意變動的都是在偶數月:

  • 即日~3月春分:告別舊關係、過去
  • 4月:付諸行動,連結真實的關係
  • 8月:依據選擇關係,展開新關係,新活動、新事業。
  • 12月:大得?大失?終局審判。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