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手與正面情感

日本靈氣療法中有數個特別的手法,如「按手法、按壓法、福擦法、輕打法等」,這是許多東洋療法中常見到之手法。

因為透過手的摩擦、撫摸等,將會產生溫暖感,除了靈氣的作用之外,也會為患者帶來安心感、親切感等,更會讓施作者與被施作者之間產生連結,而帶來更好的人際互動與關係。

而且在科學上也指出,當人與人之間有更多的實體接觸時,將會促進某些腦內激素,帶來愛、信任、平靜或幸福感等「正面情感」,也會對緩解身心不適帶來很大幫助。

所以「手」比我們想像中,更能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

《宗派靈氣®之手法》新陳代謝(協助氣血循環,鎮靜心靈問題)。搭配特定程序手法,對於調整身體氣血與心靈層面都有幫助。

《靈氣的世界》138頁:靈氣的手法。要砍伐大樹必須施用刀斧,若是要切割蔬果時,則刀斧就變得累贅且效用不大。在施作靈氣時因人、因 時、因地而出現許多不同的狀況,所以多理解各種手法與特性,將促使效果速現。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