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醫食同源

在古代中國的周朝時,據說醫師會分成四種階級。而其中位於最高的官位的就是「食醫(飲食)」,其次是「療醫(內科)」、接著是「傷醫(外科)」、而最後是「獸醫」。從此來看,食物即是藥物的「醫食同源」的思想,是身心療養上之最重點。


因為飲食是人類維持生命力的重要因素之一,它不但可以轉化為身體效能,也能夠對身體進行有效 的修復或強化,因此食養生是我們日常最應該注重也最容易進行的養生法。

.

若是日常飲食習慣的過度失衡,久而久之必定會對健康帶來許多問題,而容易成為各類疾病的導火線。不重視食養生的概念,當生病時只想要一味地依靠外來藥物等,則很難讓自己的身心真正獲得長久的健康,而即使在靈氣療癒上面,也會呈現治癒效果反反覆覆。

.

所以「食物的好壞」選擇,會影響人體內「氣、血、水」或「五臟」的功能,建議參考《日本靈氣療法:142頁 食養生章節》,內會有建議加成靈氣效果的「養生核心觀念」、「五臟與飲食」、「飲食與氣血水」等等諸多建議,相信能協助有效預防疾病、加成包含靈氣在內的各式輔助療法,促進身體健康與心靈愉悅的養生目的。 



在臼井原學會(宗派靈氣)中也一再地強調在使用靈氣時,對於「食養生」的重要性,特別是在我的靈氣新書《日本靈氣療法》第四章,便有使用一個章節來討論「食養生」之部分,因為不僅是人的身體,與人的情緒、潛意識等的層面有關的「腦內傳導物質(支配:喜怒哀樂驚懼恐、幸福感等)」更是從經由消化器官分解我們所吃的「食物」供給養分而來。

在《日本靈氣療法》第四章中之「食養生(P.142-167)」章節內,便列舉食物、生活習慣等相關因素。特別是「預防腦部疾病、提升腸內環境、提升抗壓性、提升免疫力」等的章節內,更是建議細讀理解。


宗派靈氣®之核心》 提供臼井原學會之核心,追求日本靈氣的「大道至簡」、「自然唯心」之真實精髓系統。
靈氣的世界》十多年以來鑽研各類相關典籍與書冊、訪談無數相 關人士、不斷實踐靈氣、與無數教學經驗而來之內容。
日本靈氣療法》掌握與理解更多元性、更親近生命的靈氣療癒與養生知識 。


One thought on “靈氣:醫食同源

  1. Pingback: 【靈氣圖書導讀 #1:身心生活習慣】 - 心靈地圖Spiritual Map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