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靈氣系統:不同並非對立

有關市面上許多相仿或各式各樣名目的靈氣系統,但實質上內容卻大不相同。由於接觸了「日本靈氣(宗派靈氣/臼井原學會式)」中的許多精華,因此今後也會一一釋出相關精闢的說明。其不同的最大的原因說明如下:


靈氣人人都有,卻人人都是千差萬別。這是因為每個人的「心」都千差萬別。亦即人的「心念、思想、精神、意識」等看不見鍛鍊,才是決定「靈氣能量」、「靈授品質」等狀態的要因,這已是無庸置疑的定律。


日本靈氣(宗派靈氣/臼井原學會式)是如實源自於東洋人、東方世界觀下的精神文明(思想、文化、宗教等等),這亦是於其他源自於西洋文明而來的西洋靈氣系統(即使亦稱為臼井靈氣)有很大的差異之處。

因為經由不同的精神文明路徑、世界觀等不同,所以會造成架構上或使用上「心念或意念、意識、思想、精神、」上之差別,因此勢必會形成不同的「靈氣系統」,而會產生不同的「靈氣能量」特質。參考《日本靈氣療法 第一章》,將會清楚了解日本靈氣的底蘊。

因為「臼井靈氣」並非專利名詞,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有關進行說明日本靈氣(宗派靈氣/臼井原學會式)的不同時,由於我已經累積10數年經驗,並已著作兩本傳統日本靈氣書來做精闢的解說(《靈氣的世界》、《日本靈氣療法》) ,可說是完整性地負責起說明責任。但說明與其他系統的「不同」並非是要「與人對立」,而是要釐清內容,提供給想要做選擇的人更為透明的訊息,並理性地依照自身的需求、有效性來進行考量與選擇。而不被非本質性的外物干擾選擇。


另外也期待看到其他西式、西洋靈氣等其他源自於西方的靈氣系統,能夠提出不同於「 日本靈氣」的有建設性、架構完整的詳細論述,來讓選擇者進行公評,而非只有攻擊或批判等無建設性意見,相信這樣才會對華語圈中的靈氣推廣有更健全的發展。


日本靈氣(宗派靈氣/臼井原學會式),是將「靈氣療法」定位成一個可以在日 常生活中使用的「療養學」。「療」是有關於治癒、療癒的實踐;「養」 則是與養身、養心的相關指引《宗派靈氣®》。

在實踐靈氣時,不僅止於追求身心的療癒技術 《靈氣的世界》而是更需要全面提升乘靈氣效果的五個養生面向:包括「節氣養生」、「五臟養生」、「息養生」、「食養生」、「言靈養生」《日本靈氣療法》,才能真正帶來痊癒的契機,並讓自他具備更多的能量前進至人生光明之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