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快速增加能量的呼吸法

日本靈氣(宗派靈氣/臼井原學會式)是如實源自於東方人、東洋療法、東方思想與世界觀下的精神文明(思想、文化、宗教等),所以論及的健康法/療養法,都有著與西式、西洋、民間家傳靈氣間,極爲不同的色彩(參考文章:選擇靈氣系統)。

以下也是來自於臼井原學會內之會員們,提供給我的有關「呼吸法:腹式呼吸(丹田呼吸)」的研究結果分享。因為近年來在許多日本的大學、研究所、相關團體機構內,已有進行許多東洋養生法、健康法、療養法的驗證,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個「呼吸法為何對健康有益」的研究。


此研究手法是以科學儀器,實際去測量「呼吸時身心的狀態變化(腦波、肌電圖、心電圖、體溫、皮膚發汗、壓力、心理狀態…)」等。


從結論來說:腹式呼吸是一種最能促進蓄積能量、節能省力的方法。因為腹式呼吸的律動,會增加肺泡氣量與肺血流,而讓氣體交換(呼吸)極具效率。而且當吐氣越長越慢時,還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心跳,因此可以主動節約人體能量。

上述的狀態會極為類似於睡眠,也就是說「身心」都可以處於放鬆狀態,這就是心肺功能可以恢復的重要指標。所以睡眠與呼吸,對人類來說都是重要的身心修復。


另外更有趣的結果發現:當閉眼進行腹式呼吸時,腦波會逐漸改變(從8-10Hz~10-13Hz),而增加與心靈健康非常有關的「幸福激素(血清素)」的分泌。不但會有顯著的鎮靜精神之效果,也會對於提升腦的集中力、緩減或消除身體疼痛與疲勞等方面,產生優異的效用。 這研究結果也分享給靈氣學員們參考。


有關腹式呼吸/丹田呼吸等的詳述,建議參考我的靈氣著作《日本靈氣療法:第四章 息養生:呼吸與腦波、呼吸與腦內激素。丹田呼吸健康法推薦等》內,均有詳盡說明。

另外在「宗派靈氣®」內,有運用腹式呼吸/丹田呼吸的方法,配合原傳統的靈授、符文傳授與正確使用法,將會可以體會到增強靈氣質量的最快速方法。

在日本靈氣中,是將「靈氣療法」定位成一個可以在日 常生活中使用的「療養學」。「療」是有關於治癒、療癒的實踐;「養」 則是與養身、養心的相關指引《宗派靈氣®》。

在實踐靈氣時,不僅止於追求身心的療癒技術 《靈氣的世界》而是更需要全面提升乘靈氣效果的五個養生面向:包括「節氣養生」、「五臟養生」、「息養生」、「食養生」、「言靈養生」《日本靈氣療法》,才能真正帶來痊癒的契機,並讓自他具備更多的能量前進至人生光明之路。


宗派靈氣®之核心》 提供臼井原學會之核心,追求日本靈氣的「大道至簡」、「自然唯心」之真實精髓系統。
靈氣的世界》十多年以來鑽研各類相關典籍與書冊、訪談無數相 關人士、不斷實踐靈氣、與無數教學經驗而來之內容。
日本靈氣療法》掌握與理解更多元性、更親近生命的靈氣療癒與養生知識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