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體外的三種能量循環

在東洋許多療法中,體內健康首重的是「氣血水(津液)」的三個能量的循環或流動狀態。如果此三個循環與流動狀態出了問題時,就會造成肉體生病。

但在「宗派靈氣®」的教授結構內,還有另外三種重要的體外能量行還:丹田呼吸、正面言靈、飲食生活。這是一般其他沒有經過系統化的西洋或家傳靈氣系統內,所缺失沒有著重到的要點。但是當這三方面的能量循環出現問題時,不僅僅是身體會出現問題,就連心靈也會有可能出現許多不佳狀況。


  • (1)丹田呼吸

 人的呼吸,是為了要讓體外的「大宇宙能量」與人體內的「小宇宙能量」互相進行交流循環而成立。特別是呼吸過淺就會容易能量不足,也會對心靈層面帶來影響。當多進行丹田呼吸法時,將會隨著時間的經過,感受到身體越來越輕盈、或產生微熱。此時就是體內的新陳代謝或循環系統受到活化, 而開始協助消除壓力而來的疲勞雜質,並會逐漸讓人感到爽朗與安詳。參考:《日本靈氣療法》55頁。

  • (2)正確言靈

思考與情緒的循環,都會展現說話時所選擇的「言語」上面,因此你的言語反映著你的意識狀態與情緒狀態。相反地調整或使用正確言靈,則能夠為自身的意識與情緒帶來良好影響。

「言靈」此名詞最早出現於日本的《萬葉集》中,「言語」具備著一種不可視神祕的靈性力量,當由人的口中說出時,亦即「言靈」具備有「改變現實」與「創造未 來」的力量。 參考:《日本靈氣療法》190頁。

  • (3)飲食生活

飲食與呼吸同樣重要,因為飲食也是人類維持生命力的重要因素之一,它不但可以轉化為身體效能,也能夠對身體進行有效的修復或強化。當食用不良食物時,就容易導致腸內產生腐敗現象或累積過多毒素,之後進入血液中就會造成血液污濁,污濁的血又容易會引發疾病,所以許多慢性病、惡性病或難治癒症狀等,事實上都跟食物息息相關。參考:《日本靈氣療法》142頁。


如上所述,注重以上三種體外能量的「循環力」,亦是維持體外能量循環並帶來身心健康之重要環節。

另外在「宗派靈氣®」內,有運用改善新陳代謝、自律神經等的手法,亦有運用腹式呼吸/丹田呼吸等的發靈法,配合原傳統的靈授、與正確操作方法,將會可以體會到增強靈氣質量(能量/氣)的最快速方法。

有關呼吸方面的敘述,建議參考我的有關傳統日本靈氣著作《日本靈氣療法:第四章 息養生。》內,均有詳盡說明。


日本靈氣(宗派靈氣/臼井原學會式)是如實源自於東方人、東洋療法、東方思想與世界觀下的精神文明(思想、文化、宗教等)#,所以論及的 健康法/ 療養法,都有著與西式、西洋、民間家傳靈氣間,極爲不同的色彩(參考文章:選擇靈氣系統)。

日本靈氣(宗派靈氣/臼井原學會式,是將「靈氣療法」定位成一個可以在日 常生活中使用的「療養學」。「療」是有關於治癒、療癒的實踐;「養」 則是與養身、養心的相關指引《宗派靈氣®》。

在實踐靈氣時,不僅止於追求身心的療癒技術 《靈氣的世界》而是更需要全面提升乘靈氣效果的五個養生面向:包括「節氣養生」、「五臟養生」、「息養生」、「食養生」、「言靈養生」《日本靈氣療法》,才能真正帶來痊癒的契機,並讓自他具備更多的能量前進至人生光明之路。


宗派靈氣®之核心》 提供臼井原學會之核心,追求日本靈氣的「大道至簡」、「自然唯心」之真實精髓系統。
靈氣的世界》十多年以來鑽研各類相關典籍與書冊、訪談無數相 關人士、不斷實踐靈氣、與無數教學經驗而來之內容。
日本靈氣療法》掌握與理解更多元性、更親近生命的靈氣療癒與養生知識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