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氣報告(2月): 穿越迷宮

2月3日即將迎來新的一年(2021年)的第一個節氣「立春」。因此不論你有無意識到,從2月3日起能量亦將會產生大幅度的變化,因此現實世界中,人心疲憊、處處僵局,但此時正是意識進行改革、改造的最重要時間。


今年的上半場,亦即2月3日(立春)至8月7日(立秋),建議將重心放在改善現狀,用有意義的感性、敏銳的理性判斷,有耐心地、一步步地冷靜地去對應或抓住,各式各樣的變局與機會。

專業術語就不再多說,用白話來描述就是:立春過後時代形同已經跨入迷宮(Matrix交織)之內,先能了解迷宮的結構(意識與潛意識之間),才能慢慢脫困。這就是也是黃金曙光中學習圖特塔羅真正的意義所在,而非將之只是拿來占卜。

穿越迷宮法則有許多,如「迷宮內的道路都是單行道,你沒有選擇第二條路的機會」、「道路不會有交叉路」、「必須通過所有的內部空間」等等,所以人生要抓緊每一次的「壓力與機會」來尋找迷宮的出路。


前人(榮格)曾說過:「人的自由不存在於外,而是存在於內。人即使是受外在的束縛,但還是能夠感到自由。這是因為人能打破內在的枷鎖」。所以唯有讓自己打破內在的枷鎖,讓自己能夠意識到從潛意識中不斷想要努力湧出的內涵之後,才能遇見另一個偉大的自我,而能夠從層層交疊迷宮道路,成功離開迷宮世界(matrix)。


【本月建議】

在此提供一個符合穿越迷宮的好用法則:新的時代來臨,很多事物需要重新或使用不同的觀點,去了解真實架構、真實狀況。比如說過去我們常說真正重要的東西用金錢買不到,這句話也並非全然是真相。真相應該是「沒有必要用錢去買」才對。

具體舉例來說就如,人很容易就想用金錢想要買到美麗、語言、記憶、愛等,或許到頭來根本是徒勞無功。因為真實的狀況是,美麗、言靈、記憶、愛、友情等,本來是無止盡地可以付出給自己或他人的,從一開始根本就不需要金錢來購買。

如上的深層思考,願能夠幫助你我在立春後,就都能早日做好完善的脫離迷宮之計畫,並能夠在新未來都能獲取無窮無盡的美麗、言靈、記憶、愛、友情等人世間美好的不可視之真正豐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