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拉師:王國的生活(Malkuth)

成為生涯卡巴拉師已經快10年以上了,卡巴拉一般人會認知為是一種「解開宇宙萬物間之關係」的神秘方程式。而卡巴拉具體要用來做什麼,其實很簡單就是:「讓心智之湖,無風無浪,而能如實映照出萬事萬物」而已。說來簡單做來卻不容易。

近日接觸的人事物讓我有感許多,也很久沒有分享卡巴拉師的生活,因此簡要分享用來觀察自己實際現實面的簡要「卡巴拉手法:人生觀察法」。


o0751113414358286279.png人生可看成一株生命樹,而生命樹上最實際的”現實世界/現實生活“稱為「王國Malkuth」。而形成「現實世界/生活=王國」的元素可以再細分成「地、水、風、火」。

而因為生命樹中「王國」中的「地、水、火、風」四元素的使用比例會人人不同,因此就會形成不同的「個人王國(不同價值觀)」。

卡巴拉最有價值的地方,在神秘學徒身上就是當成一面「鏡子」的功能來使用,白話來說,就是幫助自己觀察「自己“主觀”的價值觀」或覺察「你自己平常用來看待事物的價值觀」。

因為而當「王國」以外的外界符合自身「王國」價值觀時,自己就會覺得「開心、如意、可以繼續下去」,但是當自己的「王國」價值觀沒法通行外界時,你就會覺得「不開心、不如意、無法繼續下去」。


IMG_3249◉人生觀察法

我們的個人「王國Malkuth」內,元素會有「地、水、風、火」。分別象徵著不同的含義。

建議可以去觀察每天自己使用這四元素的比例,先平衡各實際內容,釐清「現實世界/生活」,接著獲得更多進入下一層次「靈魂(多次元)」的體驗。

  • 火:靈感
  • 風:思考
  • 水:計畫
  • 土:行動

大部分的人們,平日的現實生活重心都大多放在,「靈感(火)或行動(土)」上,幾乎很少進行「思考(風)或計畫(水)」。因此容易不安與混亂,導致多學少成、多做多錯。

每天記得問自己,「我每天的生活中,是否四元素平衡」。或許將可協助自己從單一化人生,質變成多次元人生。


o0450045014421142243(*)卡巴拉師:

  • 所謂卡巴拉師亦即學習卡巴拉(Kabbalah)基礎知識、經驗及課題,且實踐四階提昇(Ascension)能量後,便稱為「Kabalist(卡巴拉師)」。
  • 曾經多年前由我在台灣主辦過一次本系統(矩陣神秘學)的卡巴拉課程(Real Universal Kabbalah),當時共有10多位通過「深淵」考驗的同學們,成為正式希少的卡巴拉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