臼井原學會:有關第幾代傳人

影響日本精神文化極為深遠的日本禪宗,必然會在傳統的臼井原學會靈氣內看到其身影。

靈氣、靈授與禪宗一樣,無法靠著死啃、想像、或收集知識就可以了事的領域。靈氣的強弱高低與禪宗的修行深淺一樣,二者都是並非一蹴可及,而是需要日積月累的「持續鍛鍊」與親身的「實踐體驗」。

19.11.22所以在臼井原學會中,有第幾代會長的行政組織,但並沒有「第幾代傳人」的說法。因為有許多會員本身若被認可達到一定程度,自然審核通過便授與學習「臼井原學會式」的靈授方式(神秘傳)。

至今仍然存在的「臼井原學會」的每一代會長,是由會員們本身互相推舉產生,每一代的任期不一。有些任期很短(數個月~1年多)、有些稍長(3-5年左右),都是視會員的意願等而會有長短。


因此,比如一個人在會內練習或學習時,先接受到包含「第六代會長」在內的許多會員們的靈授。但在一年後這位會長退下,而換另外一位成為「第七代會長」時又接受了包含七代會長的靈授。再過半年又因為會內變動,又推舉另外一位會員成為「第八代會長」再又接受了包含八代會長的靈授。而現任會長(第八代)也有可能即將卸任,但因年齡問題,因此不久的將來即將可能產生下一代會長(第九代、第十代都有可能)。


所以同一個人,有可能接受過各代會長或各前輩學員們的靈授,所以在此要分享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在原學會中有互相推舉為「會長」的行政組織,但並無第幾代傳人的問題。因為同一個人有可能同時接受過「第七、第八、第九、第十代」會長的教導、認同或傳授。

而我本身之前就是接受,內部的靈授與靈授技術(神秘傳)的訓練。因此我都會說,我的神秘傳(靈授技術)是源自於原學會核心,不可能說是原學會的「第幾代傳人」,就是因為上述的原因

而如上所述,這也是我後來深深受到「臼井原學會」式的核心內容、精神文化深深吸引,而籌劃並推出「宗派靈氣®(臼井原學會式)」以推廣原學會精神、相關手法的最大原因。


相關日本禪宗與傳統臼井靈氣的相關著書,目前已著手整理,相信不久的將來,就會正式出版提供給大家更多對於禪、靈氣方面的相關深入新知。


  • 10多年來非常謝謝各地的舊雨新知,不斷持續愛護。宗派靈氣研究會(Vivian’s Seminar) 會將每次開課所得,一定比例捐款給公益團體,將大家對我的愛護之心,也經由個人微薄的力量回饋社會,以創造「愛」「善」的無限循環,不斷地延續傳遞下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