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抄:最長壽者的長壽秘密

 

以下的故事分享與現代人追求「養生長壽」的不同思想的故事,共勉之。

『最長壽者的長壽秘密:Israel Kristal』

16年1月&17年3月,被金氏紀錄認定為,世界上”在世最長壽者”<Israel Kristal(男性)>昨日與世長辭,享齡113歲188日。

<Israel Kristal(男性)>生於1903年的波蘭,當1939年納粹德國佔領波蘭期間,他是從事製造糖果或甜點等的糕餅製造業。

在1943年一家被強制送到以「滅絕屠殺」而赫赫有名的「奧斯威辛集中營」後,他的妻子與兩個小孩都因此喪生。但Kristal卻活下來了,爾後在該集中營內被強制進行酷刑式的勞動生活。

1945年二戰結束後,被營救離開奧斯威辛集中營後,體重一度只剩下37公斤。

在集中營內不論是肉體或精神所受到的待遇,不要說是有養生食物,就是連呼吸空氣,基本衛生條件,日日夜夜的死亡壓力,喪失親人朋友的打擊等等,都是一種極為殘酷的體驗。

但是他日後卻成了世界最長壽者!

 

有人詢問他”長壽“的祕密為何?他回答「長壽沒有秘密。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運氣,這是來自上天的賜予。盡可能努力地活下去!」

🌈不論環境有多麽困難,身心會面臨什麼樣的考驗,都要有著『努力活著』的核心意志,剩下的就是看『上天的賜予』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