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EP3:”御製(天)”音頻與說明

●音頻分享
在我的每一本著作中,如果跟我(作者)直接購買或預購者,我都會在簽名頁上附上「御製:天」。
.
所以有些學友來問,想要聽學與念誦此首「御製:天」,所以也親自錄製短音頻,分享給喜歡相同意境的「言靈」詩詞的朋友們。
.
希望能夠在近日的紛紛擾擾中,重新回歸自己無限的「內心」,獲得安心立命的感受。
.
あさみどり
澄みわたりたる
大空の広きを
おのが心ともがな
.
華文譯:讓自己的心,有如一望無際的清澈青空,那樣地無限寬廣。

●靈氣著作:《日本靈氣療法》、《靈氣的世界》

在我的每一本著作中,如果跟我(作者)直接購買或預購者,我都會在簽名頁上附上「御製:天」。
.
這是因為據我接觸到的臼井原學會中會員告知,此首,是當年臼井大師在原學會中,有重要活動時,常會朗讀的一首御製(和歌)。至今在會內依然保留著此傳統,因此我也承襲此傳統,作為一個紀念。所以在每次出版的著作中,都會附上此首「御製-天」的意義在此。

●御製-天(說明)
臼井大師特別推崇文學價值極高的明治天皇的御製(和歌),並從高達將近十萬首的明治天皇之御製中挑選出125首。此首我個人認為是最能作為指引靈氣的最終目的地:獲得寬廣無限的「心」的一首最具體代表。
.
若是在念誦五戒後,再欣賞或朗讀此御製,接著再進行發靈法,或許會獲得些不同的感受。
.
另外也是勉勵我們,人的「心」決定了人的成功與否。所以當人生出現了難以接受的狀況或人事物時,可以用此詩詞的意境來勉勵自己,用寬廣的心胸去接納人生中的一切。 (圖:白髭神社)
.
相關內容與訂購
https://wp.me/P8lAWT-4X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