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所有的精神問題均是“心習”而來(靈氣知識)

●在傳統日本靈氣中,除了有治療身體的手法、理論外,針對於「心」方面也有相關手法運用。特別是對現代人來說,精神方面的問題,更是更勝過去。

而且一切精神的問題都可說是源自於「心的習慣(心習)」,因為核心原理出發於此處,因此在《靈氣的世界》一書中,會將療癒心的部分,稱為「心習療法」便是此緣故。


●心習的分類,我會從心理學角度,簡單分類成容易理解的兩種型態:

(1) 已經「表面化」的心習:大多會伴隨著行動(如酗酒、偷東西等)

(2)依然「潛在化」的心習:容易以身心各類症狀呈現(如自我否定、憂鬱、逃避現實等)

●不論(1)或(2)都可以運用相關的靈氣手法來協助改善,但特別是(2)的部分非常容易引發身體許多不適症狀。因此會建議在施行「改善心習之靈氣手法」前,若是能夠併用「一般肉體靈氣」的話,將會協助身心快速療癒。


《靈氣的世界》一書中(第157 – 159頁)中,也有提到對應「精神層面的」效率手法,特別是環繞頭部的幾個重點區域,更是不容忽視。

還有容易累積情緒毒素的相關位置等,都可以一併施作(158頁)。以協助快速改善。

靈氣・傳統靈氣・日本靈氣・臼井靈氣・直傳靈氣

靈氣・傳統靈氣・日本靈氣・臼井靈氣・直傳靈氣

(*)施作部位與手法等,建議參考《靈氣的世界》第四章中的「靈氣療法秘鍵」,就可以很清晰的運用。

●以上均為正式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完整一貫化系統的教學,最有經驗的華語師資與團隊】

直傳靈氣-前期後期課程:Vivian L.T. Lu 親授 / 華語官方教材總編譯・官方認證師範

直傳靈氣師資認證課程:專業華語師資認證團隊・連續三年包班主辦華語班

傳統日本靈氣完整教材/書籍:三本完整的傳統日本靈氣華語著作(Vivian L.T. Lu 作品)。涵蓋臼井靈氣・林式靈氣・直傳靈氣之宏觀介紹。

靈氣・傳統靈氣・日本靈氣・臼井靈氣・直傳靈氣

靈氣・傳統靈氣・日本靈氣・臼井靈氣・直傳靈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