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圖書導讀#2:食物與情緒】

人有心也有肉。而 食物 是身心的基石,靈魂需由肉體守護。

人的身心健康與美麗智慧,絕不是靠食物就可以完美。但是攝取讓身心平衡的食物,卻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優化消化、吸收、排泄,因為這是自然的一環。


所謂神經傳導物質就是支配著我們日常感受到的如恐懼、驚嚇、興奮等的全部 情緒。而合成這些物質所需的氨基酸等,並無法從人體自己合成,必須由食物中汲取,所以不透過飲食就無法攝取足夠的量,就會影響神經傳導物質,亦即會影響你的情緒。

神經傳導物質中,特別重要的血清素(幸福激素)最為重要,它又被稱幸福激素,是自二十世紀以來,精神研究醫學中最被重視的神經傳導物質(腦內激 素)。

血清素與心靈健康非常有關,全身中的血清素有百分之九十是存在於小腸內、百分之八存 在於血液中、僅有百分之二存在於腦內。(參考《日本靈氣療法:腦內激素》180頁)。因此與食物息息相關。

特別是很容易被人忽略的是,食物也會和人的 #情緒 產生關聯。神經傳導物質 與吃下的食物(消化、吸收)非常有關。


日本靈氣(宗派靈氣/臼井原學會式)是如實源自於 東方人、東洋療法、東方思想與世界觀下的精神文明(思想、文化、宗教等),所以論及的 健康法/ 療養法,都有著與西式、西洋、民間家傳、東西洋混搭靈氣等的系統間,有著極爲不同的色彩。因此在宗派靈氣中,也會建議多注重「食養生」的部分,

因為民以食為天,人以食為養。飲食是人類維持生命力的重要因素之一,它不但可以轉化為身體效能,也能夠對身體進行有效 的修復或強化,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因此食養生也是我們日常最容易進行的養生法之一。 (參考《日本靈氣療法:食養生》142頁)

不論時代變化如何,身心健康是第一要素,一起努力使用自然無副作用的方法,幫助自身日常的養生與療癒,是宗派靈氣的最核心精神。


發表迴響